没人在家

给阿C的信

阿C:

我坐在返校的大巴上,想,遇见一个可以共度余生的人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。

其实我有点替你难过,阿C。我不渴望安定,也不渴望有个家,也不想要有一个共度余生的人。不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心内阴暗潮湿的地方迅速膨胀,甚至有了明天就可以死掉的念头。
我在日记本里写,感谢照顾,在厦门某个民宿的留言本上写你的名字,在芙蓉隧道的墙上用黑色签字笔写一颗心给阿C。是真的不胜感激送给你。
阿C,我有试探的说过我内心的恐惧。就刚刚,我说害怕回学校的时候,背后还有无数其他的情感联结和对于人群的恐惧。想了想,还是止住了话题。毕竟,我连吃蒜会吐这样的小事都不张口说。
所以,很多时候我会想,如果你知道我套在你手上的戒指是别人送给我的礼物,如果你知道我让你吻我只是为了给删除别人一个理由和勇气,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卑鄙无耻的人。

我很难过。
我脱离过所有情感,依赖过别人一次,被慢慢推开的时候,我痛哭流涕,一个人彻夜难眠的日子过去之后,我遇见的人都是一个样子。所以,后来我遇见一个柔弱的人,我想要把他变成所有我想要的样子,为我的阴暗面垒造屏障。自然,结果不尽如人意。自然是这样,人太过自私就会出乎预料。
很难过什么呢,就大概是流浪的人在码头踌躇的时候,被一卷海浪打落在海里,遇见一座岛的时候,就变成了诗人。后来诗人离开了岛屿,从此不会写诗了。



2018.04.23

评论